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福州审计机关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19 10:39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福州审计机关积极组织开展丰富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负起新时代党员干部责任使命,以更加优异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市审计局结合“忠诚•敬业奉献”对党忠诚教育,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福州市规划馆现场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走进“习近平在福州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展区,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牢牢立足福州市具体实际,准确把握发展机遇,高瞻远瞩、统筹规划、精心安排的一系列生动实践。驻足规划馆内的沙盘模型,福州城市发展规划全方位生动地展现在审计干部面前,近年来城市规划建设的成果以及城市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进一步激发每一位审计干部“一张蓝图绘到底初心如磐向未来”的信心与动力。 

  

  鼓楼区审计局前往福山郊野公园开展“温誓词、忆初心、讲党史”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沿着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山郊野公园考察的足迹前行,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入党誓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展现新时代审计人员的新担当,为审计工作发展做出新贡献。 

  

      台江区审计局前往“苍霞人家”生活馆,观看资料图片和新闻报道展示等,让党员干部充分了解苍霞棚屋区改造历史过程,感受从老旧棚屋区到花园式城市小区的巨大变化,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以及关于城市建设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之基。 

      晋安区审计局走访慰问共建社区南湖社区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关怀。审计党员干部与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持配合社区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马尾区审计局前往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重温教诲、不忘初心、踔厉笃行”党日活动,沿着去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的参观考察线路,听取当时现场情况介绍,倍感亲切、深受鼓舞。福光公司党委第三支部书记黄丽欣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立志技术创新、服务国家发展”主题党课,审计干部与公司员工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共同分享总书记视察时与员工交流互动的幸福时刻,纷纷表示决不辜负总书记期待和嘱托,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长乐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多彩的“十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场“书香审计 赠书促学”主题授书仪式、一场“汲取奋进力量 俯身实干创业”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学习研讨会、一场走进共建村居“忠诚·敬业·奉献”对党忠诚教育学习座谈会、一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组织关怀暖人心”专题活动、一次“喜迎二十大审计普法进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一次“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一场“汲取榜样力量 学习优秀党员事迹”学习活动、一次“点滴奉献勇担当审计献血筑爱心”爱心献血、一段业务系统学习培训提升班、一场“下基层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实践活动,激励审计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 

  

  福清市审计局与宏路街道周店村开展共建活动,前往周店村开展红色研学之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们走访了先锋驿站、中国梦展厅等10个功能区域,学习周店村不断探索创新的精神,深入创建“红心向党,审计先行”党建品牌,共建党建审计同心圆。 

  

  闽清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梅城印记历史文化街区梅城镇党员生活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闽清革命战争史,并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引领党员干部弘扬革命先辈坚守信念、忠诚于党、服从大局、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青年党员们走访慰问单位退休老干部和挂钩帮扶村高岗村、官圳村,以及共建单位东桥社区的困难党员和优秀党员,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罗源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党日活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崇高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前往罗源县霍口畲族乡福湖村武工队成立旧址廉政基地开展党史学习和廉政教育,举办“红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走访慰问蛤蟆石村困难党员群众,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身边。(福州市审计机关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