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汲取“榜样的力量” 提升审计质量————泉州市审计局开展“党建+业务”主题研习活动

日期:2022-07-14 09:33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日前,按照局党组关于“作风建设提升年”“审计质量提升年”及“三个一线、三个同时”特色党建活动的要求,泉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勇当主力军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结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工作,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暨道德模范馆调研参观学习,开展“党建+业务”主题研学活动,汲取“榜样的力量”,努力提升审计质量。 

  在泉州道德模范馆,局领导带领审计组参观图片报道、收听影音讲解、查阅文献资料,学习道德模范的生动事迹,感受好人好事的文化,深刻领会“榜样的力量”到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审计组实地查看市工人文化宫、市图书馆、大剧院等场馆分布、功能区域、服务内容、提醒事项、制度建设等情况,并与市公共文化中心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关注场馆竣工验收、投入使用、运营管理、效益发挥等内容,就当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交流探讨。 

  此次研习活动,不仅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引导审计干部深刻认识“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深审计干部对新形势下“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理解,使其从中汲取力量、激发信仰,不忘初心使命、不断提升素质、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还鞭策他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学习思考,紧盯民生保障和改善等方面重大政策决策部署落实、财政资金发挥效益、项目规范管理运营等方面,运用研究型审计开展审计工作,推动学习成果高效转化,达到磨炼、提高、成长的目的,确保实现双融合、双促进、双丰收。图为审计组与市公共文化中心人员调研座谈现场。(泉州市审计局陈爱芬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