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党旗飘扬 立审为民——海沧区审计局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2-07-12 10:31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七一”期间,海沧区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旗飘扬立审为民”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身审计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创文明,美化环境。审计局认真落实精准“双报到”文明创建工作要求,下沉一线,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党员干部手持长柄夹钳及垃圾袋,对沿路垃圾杂物、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向沿街商家发放宣传手册,倡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另外,选派2名党员干部下沉祥庆花园和湖景华庭两个小区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协助小区管理提升,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区文明创建工作。 

  上党课,提升思想。627,审计局党支部邀请城建集团直属党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审计署组织的《从四个维度看十条历史经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党课;71日,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区直机关党工委开展的《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主题党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的党课学习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决心把党的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完成下半年审计任务。 

  走慰问,温暖人心。71,审计局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户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干部和在职党员走访了“爱心厦门”结对帮扶对象,给他们送去米、油和慰问金,并叮嘱他们日常要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为他们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行帮扶,爱心助残。76,审计局党支部开展“爱心屋”助残消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城建直属党支部部分党员参与。党员干部通过与“爱心屋”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爱心屋”商品供应渠道和运营模式,被残障朋友的心灵手巧和精致手工艺品深深吸引。大家主动伸出友爱之手进行帮扶消费,献出自己的爱心。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以后将多参加类似活动,助力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爱心在厦门这座城市的上空恒久激荡。(海沧区审计局邓穗昌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