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省直机关举办“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暨省直青年学习讲堂学习会

日期:2022-06-22 08:20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 浏览量:{{pvCount}}

| | |

 

  落实工作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省直机关举办“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暨省直青年学习讲堂学习会 

 

  活动现场 

  6月20日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安委会办公室联合在屏山大院举办“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暨省直青年学习讲堂学习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并启动“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 

 

  启动网络知识竞赛  

  在“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中,大家还集中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安委会办公室联合发出了《统筹发展和安全 坚决扛起“两稳一保一防”工作责任——致省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代表交流发言 

  省直机关青年学习讲堂第五讲学习会“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两稳一保一防’责任”随后开讲。省委党校(行政学院)肖文涛教授和6名省直机关青年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从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危化品安全、渔业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新能源消防安全等方面,和大家一起分享所学所思、所悟所得,同时围绕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服务保障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献计献策。 

  两位青年消防救援勇士为大家带来自编自导的情景诗朗诵《“火焰蓝”的无上荣光》,获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情景诗朗诵《“火焰蓝”的无尚荣光》 

 

  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点评 

  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对6位青年干部代表的分享作了点评,并通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坚持对党忠诚不动摇、坚持勤学善思不放松、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坚持担当作为不懈怠”四点希望和要求。 

  

为办好本期青年学习讲堂,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安委会办公室还联合向省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和各地各相关部门征集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金点子”。 

 

  统筹发展和安全“金点子”建议摘编

省直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携手同心、奋力拼搏,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推动“两稳一保一防”工作部署落深落细落实,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张源生,工委副书记吴镇江,工委委员王旋、叶贻民参加活动和学习会,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忠,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黄楠,省应急厅副厅长欧阳德,省市场监督局副局长刘先义,省海洋渔业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林月玲,省消防总队副政委温太阳及省直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应邀参加。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肖文涛

  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二级教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就是要坚持理念先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红线意识;要落实关键举措,坚决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牛鼻子”;要采取有力抓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风险预防治理体系;要做到保障到位,明确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筑牢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许哲君

  省委网信办省测评中心副主任

  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我作为一名从参加工作起就坚守在网安战线的基层工作者,日常工作就是在数字建设日新月异的大环境下,在各类网络安全检查和日常检测中,为我省重要信息系统进行“安全体检”,当好网络安全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为保障数字福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贡献力量,书写网信青年无悔华章! 

  积极践行“四个最严”,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郭桂滨

  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副主任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吃”的问题历来都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我作为市场监管局一名青年干部,积极践行“四个最严”,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共治共享齐出力,持续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贡献青春力量。 

  把发展放心上,把安全放心里——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胜

  省应急厅危化处三级调研员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作为一名从事危化品安全监管的年轻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发展放心上,把安全放心里”作为工作信条,把促进我省石化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实现低事故、低死亡的安全发展作为工作目标,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有效保障全省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乘势而上辟新路,踔厉奋发向未来——用现代化高质量管理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曹威

  省海洋与渔业局防灾减灾处四级调研员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作为一名渔业安全工作人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基础设施,加强隐患整治,强化风险防控,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管理,推动管理手段从“人防”向“技防”转变,为守护那一方湛蓝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牢记嘱托,助力“疫”路平安 

 

  陈思

  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四级调研员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交通投资是有效拉动经济的火车头。我作为一名交通运输厅的青年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化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有效保障交通运输安全,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平安力量。  

  消防火焰蓝 奋斗正青春 

  防范化解新能源行业消防安全风险 

 

  严孙武

  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专业技术八级工程师

  消防火焰蓝,奋斗正青春。我作为一名从事消防安全工作多年的消防员,倍感荣幸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根据我省实际情况,从防范新型储能设备火灾入手,提供一系列政策保障、防火保障、救援保障,有效应对火灾风险,以高水平的消防安全服务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赴汤蹈火、淬炼青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