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战‘疫’有我显担当 审计青年跟党走”----泉州市审计局开展“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23 16:02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图为 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为 开展“战‘疫’有我显担当 审计青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近日,泉州市审计局开展“战‘疫’有我显担当审计青年跟党走”----“战‘疫’有我”主题党日活动,该局26名青年党员干部参加,局领导全部出席。 

  会上,该局领导带领全体青年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位青年党员干部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享一线战“疫”的苦辣酸甜、内心体悟。自由发言环节,其他8名同志也先后谈感想、话体会,只言片语,却感情真挚。 

  会议就全体青年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所表现出的敢于担当、勇挑重任,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作风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锤炼政治品格。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青年党员干部要在多学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牢记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磨炼斗争精神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干部要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使命,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部形势复杂严峻,加快发展的压力较大,青年干部更要振奋精气神,知重负重、迎难而上。要敢于督促推动相关部门做到问题即时收集、快速办理、快速反馈,第一时间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保生存、解难题、拓市场发挥审计服务保障和监督作用,有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项目提速提效。三要锻炼能力素质。青年党员干部要坚定人民立场,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和具体行动中,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教育、医疗问题,推动解决具体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在打击歪风邪气,树立新风正气,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方面的重要作用。 

  最后,全体审计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向着党的旗帜,擦亮党员底色,勇毅前行。(泉州市审计局 王红波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