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永春县审计局到吾峰镇开展2020年第1期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1-08 16:23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日前,永春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吾峰镇侯龙书院和梁披云、梁灵光纪念馆,认真开展2020年第1期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参观书院文化,感受文脉传承。位于吾峰镇侯龙村的侯龙书院是清初园林式书院,由竹园斋和桂轩斋两书斋构成,通过介绍了解了书院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体验当时“传道、授业、解惑”的生动场景,感受浓厚的文脉传承的“书院文化”,培育着一代代人的文化人格。 

  二是走进名人故乡,致敬伟人精神。吾峰镇吾顶村蕴育出“铁肩担道义,健笔为家国”的梁披云、梁灵光兄弟,梁披云是著名教育家、书法家、诗人、社会活动家,梁灵光是书生、儒将、改革闯将。走进纪念馆,参观阅读了梁氏兄弟波澜壮阔的生平事迹,感受他们的爱国爱乡情怀,致敬伟人的高尚精神。 

三是弘扬先辈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本次党日活动,感悟了人文历史的“书院文化”,追寻先贤足迹,学习弘扬先辈的功绩和精神,让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勤勉工作,为新时代审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图为侯龙书院前合影,参观梁披云、梁灵光纪念馆。图为活动现场。(永春县审计局林惠琼供稿、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