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仓山区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研讨

日期:2019-10-23 09:53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1018上午,仓山区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铭围绕"主动担当作为"专题,带头谈了五点学习体会。其他5位党员干部分别作了重点发言,按照专题分工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交流思想认识,畅谈学习体会。通过讨论交流,达到了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学习效果。研讨会结束时,党组书记、局长陈传晶对本局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通读规定书目,学深悟透新思想,进一步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处内心、成为自觉。要围绕提高“省会排头兵意识”,以及如何融入推进仓山“三个年”和“智能仓山、平台仓山”建设展开深入研讨,牢记为民宗旨,提振精气神,强化使命担当。 

  二要认真检视整改。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系统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开展向谷文昌、廖俊波、杨春、王荷波、陈桂林、林新华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用好“学习强国”、“党员e家”、“仓山云党课”等载体平台,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运用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要推动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主动践行新思想、落实新要求、完成新任务。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促进履职尽责,提振精气神,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审计任务,为建设新仓山作出新贡献。图为会议现场。(仓山区审计局 摄影、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