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荔城区审计局:爱党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日期:2019-10-18 09:22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荔城区审计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强国之志。 

  一是围绕初心学理论。在学习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在原原本本学习规定书目的同时,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等,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二是积极开展爱国主题活动。组织全局干部拍摄《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歌颂新中国,弘扬审计精神。参加全市审计系统“为祖国点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莆田审计书画摄影展”,积极提供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书画摄影作品,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 

  三是在学习观看中铭初心。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集中开展专题学习和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了解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周年的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通知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见证着祖国的繁荣富强,深入学习和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四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要求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审计工作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和按照“立身立业立信”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审计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审计监督的突出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荔城区审计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