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福州市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09-09 08:47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日,福州市审计局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党组同志做重点发言,其他领导做补充发言,围绕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三个加大、四个促进”要求;如何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宏观政策取向,积极开展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政策安排有效落地;如何有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三个专题展开学习研讨,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先学一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体会和感悟,以学习研讨引领全市审计系统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良云强调要求,不忘从审初心和使命,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必须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结合“基层服务年”找差距、抓落实,做实做细审计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必须坚持依法审计,聚焦主责主业,梳理改革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破解难题的审计建议;必须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自我剖析,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肩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图为会议现场。(福州市审计局摄影、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