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省厅社保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08-12 16:25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日,省厅社保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处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朝德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为谋求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走过的98年风雨征程,深刻阐释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是历史的要求,同时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要求,深入分析了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内涵,并结合审计机关的工作实际,就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重点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地进行自我剖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触及思想、触及灵魂,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问题,查找问题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也给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会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朝德同志对全体党员落实问题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常态,狠抓理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厅党组安排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在时间上、内容上、效果上抓好学习落实,不断提高学习的政治自觉。二要把握重点,抓好专项整治。全体党员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开展8个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要根据对照检查的问题及其他党员批评的不足和缺点,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注重实效,切实推动工作。要立足岗位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下半年重点任务,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为新福建建设贡献力量。(省厅社保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