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晋江市审计局召开“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专题学习讨论

日期:2019-07-29 09:20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根据上级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近日,晋江市审计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此次会议以“初心”为主题,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初心不灭青春无悔》第一书记黄文秀事迹视频,感悟她把青春献给扶贫的初心,随后,陈恩典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等3个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主要精神,使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守初心,唤起担当使命感。 

  陈恩典书记强调三点:一要勇于“担担子”。按照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重点学习《纲要》,学透主题教育精神,以坚定信念坚守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审计工作全过程。二要善于“扣扣子”。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前期先进行全面排查,把存在的问题发现出来,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使之成为一粒粒纽扣,固牢全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三要勤于“钉钉子”。以钉钉子精神对定下来的事情,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推进,持之以恒,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推动全局,抓出成果,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互融通、相互促进,用一系列举措抓住审计事业发展的牛鼻子,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初心是什么?怎样践行初心”进行了交流讨论。图为党员干部观看黄文秀先进事迹。(晋江市审计局  供稿、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