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南安市审计局多举措加强党建提升审计新局面

日期:2019-04-18 16:04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年来,南安市审计局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工作目标、责任清单、管理制度、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积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新局面,服务南安市经济建设。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常态化。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局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人人以“学习强国”为平台,强化党性修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加强“三会一课”日常化。党组书记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组织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推进党建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带头上党课,积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共同推进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三是加强“主题党日”制度化。深入开展“增强党性,担当作为,打造务实高效服务型审计队伍”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学习借鉴“晋江经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参观泉州华侨博物馆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意识。(南安市审计局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