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光泽县审计局“三举措”狠抓意识形态工作

日期:2019-04-17 09:47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规定和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光泽县审计局党组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形式,积极营造氛围,有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将强化意识工作与日常业务、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局党组阵地建设和管理,筑牢基层基础。要认真落实党管一切的意识形态原则,要把意识形态落实到阵地管理之中,筑牢基层意识形态“根据地”;坚守传统阵地,拓展新兴阵地,加快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建设,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强化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队伍建设,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依法依规管好思想理论阵地、新闻舆论阵地,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意识形态领域敏感度高、关注度高,在管理和引导上注意把握好时度效,掌握好时机、节奏、力度和范围,讲究方式方法,使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始终成为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坚强阵地,决不给错误思想观点提供传播渠道。 

  三是落实党管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互联网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最前沿。互联网日益成为人们特别是年轻一代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网络舆论直接影响着人们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要确保互联网可管可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加强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攻坚战,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释放“最大正能量”。要依法上网,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光泽县审计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