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漳州审计:弘扬谷文昌精神 争做新时代审计先锋

日期:2019-02-18 10:55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日,漳州市审计局组织审计干部观看了芗剧现代戏《谷文昌》。该剧讲述了解放初期,谷文昌同志在担任东山县委书记期间,眼见当地群众不堪背负“敌伪家属”之重之苦,敢于担当,与百姓同甘共苦,将“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让他们在政治上和经济上得到公平对待,从而聚拢了民心,并最终齐心协力制服风沙,让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故事。 

  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歌仔戏(芗剧)是福建省五大剧种之一,与台湾歌仔戏同根同源,一脉相承。该剧以芗剧特有的艺术魅力为观众塑造了一位有血有肉有泪有爱的共产党员,他不忘初心,心系百姓,是伫立在人民心中的一座绿色丰碑。 

  观剧后,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在审计工作中将人民的利益时刻放在心中,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坚决揭露和查处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让谷公精神永远传承。图为现场照片。(漳州市审计局供稿、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