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福州市审计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01-28 10:31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日,福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良云主持召开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市审计局领导、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组同志要带头做表率,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全面深化改革,扎实工作,为实现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提供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然后才是监督服务机关,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要着重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属性、领袖逻辑、信仰特质,不断夯实思想根据,不折不扣地把上级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履行使命责任,勇于担当有为。发挥一线考察的指挥棒风向标的激励作用,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促进审计中心工作提速增效。四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严格自律。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党员领导干部在纪律作风建设方面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准确把握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关键点,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图为会议现场。(福州市审计局 摄影、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