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长汀县审计局召开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政治机关作风动员会

日期:2018-12-14 08:58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日,长汀县审计局召开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政治机关作风动员会,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结合实际制定本局具体实施方案,从三个阶段进行。 

  一是自查自纠。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内容及市县整治机关作风动员会会议精神,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对照整治内容以及岩委〔20152号文件关于工作松弛问题的五种具体表现抓好问题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开展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工作,整改措施以适当形式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二是落实整改。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对标对表、真改实改,扎实推动机关作风的深入转变。聚焦“慵懒散”抓整改,坚持教育提醒与树立正气相结合,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聚焦“宽松软”抓整改,坚持重点纠治与全面规范相结合,着力塑造良好机关形象;聚焦“躲怕推”抓整改,坚持正向激励与逆向惩戒相结合,着力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聚焦“慢浮拖”抓整改,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长效相结合,该教育的教育,该整顿的整顿,该处理的处理,努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见实效。 

  三是建章立制。开展规章制度梳理专项活动,人秘股、机关党支部牵头对已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抓紧修订和完善,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形成防范“四风”、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把弘扬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与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治理懒政怠政、工作松弛问题的制度措施,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同时修订完善二级绩效考评、效能督查等制度,强化考评和效能监察结果的使用,达到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发展能力,以精神的大振奋、作风的大转变、效能的大提升,推动全局审计干部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图为会议现场。(长汀县审计局摄影、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