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连城县审计局以党建推动审计工作

日期:2018-12-14 08:51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2018年来, 连城县审计局党支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导作用,以党建工作新作为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健全并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局例会,按时上好党课,推动党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同时局机关支部还建立健全主题党日制度。二是规范党费工作。及时准确核定党员交纳党费计算基数,按时足额收缴党费,全面落实党费收缴公示制。三是认真做好党员信息归集整理工作。通过查阅党员档案、与党员交流核对等方式做好党员信息整理,并将党员信息录入至“党员e家”。四是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我局党支部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不断提高性发展党员的质量。2018年度该局党支部发展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五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按照开展学习讨论、充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要求,认真开好组织生活会。六是认真做好党员进社区和进小区工作。在党员进社区活动中,我支部党员积极将通俗易懂的审计专业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群众宣传;我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居住地小区的党支部活动。七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通过压实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制,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提升信息舆论工作水平,依法加强网络管理。(连城县审计局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