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宁德市审计局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日期:2018-12-11 09:39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日前,宁德市审计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 

  通过党课形式,对《工作条例》进行了通读领读,强调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凸显党支部建设的规范性。 

  一是将《工作条例》作为基层组织工作的根本指南。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坚持党的领导应当落实到审计一线,依靠党的基层组织保障,依靠全体党员的坚决执行。 

  二是将《工作条例》作为基层组织创新的引擎。审计机关既要保持政治敏锐性,又要注重业务精湛,审计过程就是执行党的政策的具体过程,审计执法过程就是检验审计机关党性原则的过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依靠全体审计干部的集体智慧,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 

  三是将《工作条例》作为基层组织战斗力延伸的依据。坚持派驻审计组建立临时党组织的一贯做法,全程施行组织生活、教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组织党员干部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进行《审计执法全过程纪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四是将《工作条例》作为基层组织体系检验的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过党员大会集中学、党小组讨论学,切实抓好审计机关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图为宁德市审计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宁德市审计局摄影、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