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平和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日期:2018-12-11 09:38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2018年以来,平和县审计局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工作部署的要求,在配齐配强党组织班子的基础上,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细化党建分工,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内容、目标、要求,将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有研究、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 

  二是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每周一晚上集中学习,运用党员e家,结合主题党日和审计署、省审计厅的集中整训、“审计大讲堂”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市、县委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主题学习、主题教育、主题讨论和主题宣讲等活动,加强宣传栏、网络、微信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三是严肃党内生活。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分析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确保党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 

  四是强化廉政教育。利用审计加大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宣传力度,经常性开展廉政提醒、廉政谈话,加强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质量检查,组织参观廉政文化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片,及时通报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免疫力。 

  五是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站位,提升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县委、县政府“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十六评比”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创新审计方法,整合审计资源,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把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凸显在审计监督、精准扶贫、反腐倡廉等方面。(平和县审计局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