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鼓楼区审计局多措并举筑牢廉政防线

日期:2018-09-29 09:38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近期,鼓楼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鼓楼区纪委、监委《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纪律等作风建设问题集中督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 “八不准”“四严禁”工作纪律要求,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筑牢廉政防线。 

  一是加强节前廉政教育,强化自律意识。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局领导带头学习解读新修订的《条例》原文,使全局干部全面理解其指导思想、原则和精神实质,并要求全局干部切实对照进行“自我体检”,以增强廉洁意识,做到令行禁止。 

  二是加强节前警示,严明纪律要求。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夕廉洁自律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六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以及区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借通报曝光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要求全局干部做到时刻紧绷廉政之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同时,向全体干部发送节日廉政短信,敲响警示“小闹钟”,把发送廉政短信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教育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廉洁自律氛围。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强化防范意识。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贯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精神,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加强节日管理,严格落实请示汇报、节日值班等制度。坚持严格管理,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既要管好八小时以内的工作、也要管好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廉政审计防线。 

  四是加强监督力度,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认真履行“X”的督查职责,加大督查力度,切实做到以监督保廉,对督查中发现的疑似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区纪委、监委部门。同时,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牢树廉洁从业意识,自觉规范自身言行,过一个风清气正和文明廉洁的节日。图为审计局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夕廉洁自律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鼓楼区审计局摄影、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