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之窗专栏

泉州市鲤城区审计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日期:2018-09-28 08:36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浏览量:{{pvCount}}

| | |

  为深入弘扬宪法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近期,鲤城区审计局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一是组织干部开展自学,鲤城区审计局为每位审计干部购买配备一本《宪法》(最新版)学习本,鼓励审计干部在工作之余开展自学。二是组织参加微信竞答学习,414日至20日期间,组织发动审计干部参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微信宪法知识竞答活动,全体审计干部均通过考试竞答。三是组织干部会议学习,52日,我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会议学习《学习解读宪法修正案》,重点学习“宪法修正案概述、宪法序言部分的修改、宪法条款部门的修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5个方面。四是组织干部视频学习,829日,我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通过视频学习泉州市审计局举办的由华侨大学教授宣讲的《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审计监督》专题宪法辅导讲座。五是组织干部网络学习。自8月下旬以来,我局全体干部积极利用“法宣云平台”网络平台、“法宣在线”手机终端,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资料汇编》等宪法专题学习课件,目前我局通过法宣在线平台学习宪法专题必修课完成率为100%。通过学习,普及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审计干部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泉州市鲤城区审计局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