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审计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2020-01-21 11:15        字号:   

     

     近日,漳州市审计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妙玲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局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结合起来,认真学习研读,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以致用。二要贴近基层群众,提高服务水平。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直接利益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注重从群众中调查了解真相、获得审计线索,发现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并主动将审计成果展现在群众面前,实现审计监督与群众监督的互动,确保审计工作成效最大化。三要敢于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按照“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发挥批判性作用和建设性作用,始终把审计工作置于改革大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考量、谋划和推动,关注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关注宏观性、倾向性、体制机制性问题,积极为党委政府献言献策。图为会议现场。(漳州市审计局供稿、摄影)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