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2019-07-12 16:10    来源: 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福建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注重统筹谋划,突出重点难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一是坚持理论先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为什么调研,调研解决什么问题,聚焦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和省委“解难题、化积案”行动,围绕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就如何更好发挥审计服务宏观管理作用、健全风险预警机制、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内容,确定调研方向和课题,着力将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到调研实践中。 

  二是精心组织谋划。成立调研领导小组,充分论证、精心制定计划,结合实际,注重微观与宏观相结合,确定了21个调研专题,明确时间进度,列出任务清单,确保做实做细调研工作。调研专题坚持问题导向,着眼破解当前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全覆盖的矛盾、审计能力与审计任务对审计全能性素质要求不相适应等难题,突出查实情、出实招、补短板、见实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三是及时转化成果。党组成员及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分组分专题带队深入基层审计机关,到各自分管的行业领域、审计一线开展课题调研,“解剖麻雀”,通过问卷调查、访谈座谈、谈话谈心等方式征求意见,并对建议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究,立足审计职责,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撰写调研报告。(厅政研综合处、胡倩 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