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时间:2022-02-15 15:50

  214,省审计厅召开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以高质量审计服务新福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投身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动审计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提供强有力的审计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围绕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确定审计各环节提质增效的具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扎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一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落细党领导审计工作运行机制,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上提质增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审计着力点,加大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情况跟踪力度,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上提质增效;三是坚持科技强审,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在精准高效“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上提质增效;四是认真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要求,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在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上提质增效;五是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挥好审计预警性、建设性作用,在助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实施、促进重大政策效应倍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上提质增效;六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促落实、做好宣传引导,在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上提质增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厅机关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